close

in the wild這部電影中文有翻成阿拉斯加之死,也有翻成荒野生存,

我看的是電影,不知道跟書落差大不大,看完,好沉重

但我會想找書來看

 

在1992年,一具男屍在阿拉斯加被發現,作者所發展出來的,這部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的

一開始我沒想過結局會是這樣

一直到他過不了河,誤吃了有毒植物,臉色越來越蒼白,愈來越虛弱,我想,該不會是出不去了吧

最後他費力地穿著衣服,我還在想最後該奮力爬出去了吧

我好希望他活著

但是真實的人生沒有太多的幸運

 

不知道最後他有沒有後悔隻身到阿拉斯加這樣的決定

不知道他有沒有後悔,應該和愛他的人好好的道別,和他的家人連繫上再去這趟旅程

 

有人說,這是一部尋找自我的旅程,但最終他所尋找到的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我們也只能透過他所留下來的去拼湊出

 

電影裏頭的主角,拋棄身上的所有去流浪,甚至改了名,一心只想要到阿拉斯加

在這趟旅程,他極度享受著這樣的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但即使如此,他還是沒有真正放下心中對於父母的憤怒

"唯有原諒,才能愛,上帝的光才能照射到你"

 

我嚮往像他這樣追尋的流浪,但我想他的方式太過極端,冒險應該也要有所準備

我覺得 可惜了

但是他能夠設定目標就向著目前前進,很令人敬佩

短暫的生命,卻極度精彩

 

同場加映:  wild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eh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