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讀過幾本理財投資的書籍,也看過一些成功人士的影片、書籍

發現富翁和窮人的差別並非在於薪資差距,而是如何"運用"及看待每1塊錢

推薦只用10%的薪水,讓全世界的財富都聽你的:有錢人都在用的巴比倫首富理財術,薪水再低,一樣能變富翁!這本書

原因是 這本書真的很受用,簡單明瞭,沒有太多艱澀的名詞,讀起來很快,而更重要的是得內化在你自己的理財當中,堅守這些準則

 

 

 

作者喬治.山繆.克雷森提供的方式其實很簡單,

有些觀念是大家早就知道的。像是: 每個月存下收入的10%這一條。只是能夠徹底執行的人很少,那也就是為什麼世上的富翁還是極少數的原因。
 

這本書真的很適合想要理財投資的初學者閱讀,能夠幫助新手建立正確的理財投資觀念

快速整理出這本書(變有錢)的重點: 

1. 渴望變有錢  2. 每個月存下收入的10%  3.把握機會  4.持續性收入 5.尋求理財專家的建議 6.還清債務贏得尊重。

這本書有很多字句我都很想要劃重點,如果你是初學者,推薦這本,這本可說是存錢書也是理財書。 

 

以我自己來說,存下10%其實不難,難得是持續跟堅持10%,直接轉帳是好方式

當然你也可以一個月定存1萬,但前提是這筆錢存起來的錢不會影響生活,如果會,可以先從這本書所提的10%來操作

我的存錢經驗最常失敗的地方是一開始設定太高的金額,反而造成沒辦法持續的挫敗

導致最後不了了之。

 

這本書提到的方法都很實際,端看閱讀者願不願意用這樣的方式來改善自己的生活以及財務狀況。

富爸爸作者清崎也推薦特本書,因為這本書除了教你要存錢之外,也有提到幾個和富爸爸不謀而合的觀念:

1.建造一個在休息時也會有收入留進來的持續性收入 2.比起租房子自己買房會比較好。

 

最後,分享裡面提到觀念:

不是領高薪才有變成有錢人的可能,老話一句,就看你自己願不願意立馬執行這些老智慧,建立一個保障未來並且抗衡通膨怪獸的銅牆鐵壁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存錢書 理財書
    全站熱搜

    heeh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