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加坡經歷瘋狂23小時轉機,一直到踏上澳洲這片廣大土地之後

才真正感覺到冒險開始了

順利抵達墨爾本了,默默地也就過了一個禮拜

還在摸索這個被評為最適合住人的城市,到底自己能不能闖過去呢?

阿~~ 可以的,帶著我的靈魂一起!!

第一間下榻的背包客棧是greenhouse,非常推薦,不貴,有電梯(來打工度假的一定很需要電梯!!),環境算乾淨(比起第二間客棧),

到達的方式可以選擇在機場轉搭乘skybus,單程19au

當然有更省錢的方式,但因為skybus到southern cross station可再免費搭乘飯店接駁車

剛開始以便利為主!!

我的手機門號是在機場的optus辦的,意外地遇上會講中文的店員,

其他兩件"稅號"和"銀行帳號"大事,因為我到達的時間是禮拜六,假日,沒開!

 

11/21(一)到華人區的nab辦了戶頭,也遇到的會講中文的香港人,把現金和旅支都存進去後也開了網銀,一切似乎都很順利

BUT!!

經過了一個禮拜,卡片一直沒有拿到,是因為今天(11/29)剛好是第七天嗎?!

銀行的人員也不知道何時會來(@@ 幸好我留在身上的現金還夠用,應該吧)

更新:11/30再次到nab櫃檯詢問卡片,原來當初幫我辦的人員地址留我第一間背包客棧了....

所以早就寄出了,今天的服務人員很好心地問了我帳號幫我查詢(昨天那位完全就是!沒有!沒有!沒有妳明天再來的調調)

這也讓我體會到,服務人員的多一步是何其重要啊(想哭)

幸好距離沒有太遠,當下覺得鳥的事(現在也是),也比較可以以正向的心情來看待

至少,我順利拿到了。

至於另一件稅號可以直接在網路上申請,我是GOOGLE澳洲打工前輩們的工具文,一邊看一邊申請的

先說結果,和銀行帳戶同一天辦的,到今天我已經順利收到文件了!!(超級感動,因為我本來也沒有太大把握會這麼順利XD)

申請稅號前需要"手機號碼"和"可以收到信的地址"

前者比較簡單,畢竟澳打朋友的第一件事應該都是辦門號

地址的部分,我爬了很多文章(這邊特別感謝CREYA可以阿的格主的文章),選擇了用郵局"留局代領服務(POSTE RESTANTE)來收信(參考狄靜的文章)

地址的部分填郵局,在前面加POSTE RESTANTE 就好,因為不太確定客棧附近的郵局是否還有帶領服務,所以我有去問過,郵局的人員說有並寫給我地址(但我看不太懂)

GREENHOUSE附近的郵局地圖如下: 差不多自己估算時間(聽說是7-10天),帶著護照去櫃檯說要領信就好

 

希望銀行卡片也可以這麼順利拿到

辦完這些例行公事後,下一步就是找工作和尋找合適的生活方式了

 

FIGHTING!!!

 

 

 

arrow
arrow

    heeh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