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零距離在元宵隔天全劇終了

 

老實說77集中,我不是一個很忠實的觀眾,至少一開始沒有。

一開始只是單純地覺得台灣偶像劇的發展公式都差不多,只要演員OK,劇本沒有走鍾太嚴重就可以偶爾FOLLOW一下

 

但是這部戲讓我中了愛鄰啦的毒,有鄉民說這是一部神劇(對於台劇來說)

 

我的中毒點是從27集開始,在最後又欣彈舒曼的奉獻(據說是舒曼送給她妻子的歌)   時,學姐問又欣: 彈琴時想到了誰。 又欣: 妳(學姐)啊~

 os: 不知為何又欣不懂這是間接承認喜歡上學姐的意思,電視機前的我們都萌了..

 

學姐當時的表情讓我很困惑,即使不排斥被女生喜歡,但她表現出有點竊喜的fu~

因為真的很不認真追這部戲,對於又欣、蔚萱兩人間之前的互動,劇情,都一無所知。只知道學姐是又欣的指導助教

但看到學姐聽見又欣說彈奉獻想到她而表現出忍不住開心的神情,直覺,這個案情絕對不單純

心裡隱約覺得該不會學姐是喜歡 女 生 吧!

台灣偶像劇應該不會勇敢的出現這樣的題材吧!

 

立馬GOOGLE "蔚萱學姐" "又欣"這兩個關鍵詞,居然已經有神通廣大的網友剪輯好相關欣蔚戀 (是的,她們的團體名)

甚至有一個影片是欣蔚17分鐘相是短輯,看完絕對可以跟上後續

因為這樣的題材真的很稀少,即使她們這條線只是旁支卻也讓我漸漸地成了愛鄰的忠實觀眾

也開始中了每天晚上八點必定在電視機前,等待可能只出現那五分鐘的欣蔚迷

他們倆人之間的進行是緩慢,編劇每天丟一點糖,一點酸苦,餵養欣蔚迷

一直到中段還不確定,因為也可能只是很好的閨蜜

直到編劇在不知道第幾集又丟出"學姐 : 我好像愛上妳了"的蒙眼教學預告片,

在其他兩條感情線同步發展(湞希、又維),同時公司又很愛出事,相較之下要處理欣蔚戀這條相較之下較敏感的同性感情問題,我心裡os其實有點看好戲看編劇要怎麼收尾

因為編劇大可點到就好就讓欣蔚默默淡淡的模糊結束(比如說學姐出國啦~)掉,畢竟那時又欣只是很喜歡學姐但還不到喜歡蔚萱

 

雖然,欣蔚間的劇情不多,但就因為這樣所以沒有太多餘的劇情,編劇藉由神來一吻讓又欣開始疑惑、懷疑、逃避到面對自己對於學姐的喜歡不只是對偶像的喜歡

而是真的喜歡陸蔚萱這個人。

(告白那段台詞真的寫得很好,沒有煽情)

 

在學姐出現之前,對於又欣的角色我印象是模糊的,只是覺得捲毛捲毛有些可愛

兩人在一起的互動讓學姐、又欣的角色鮮活起來了,好的劇本也會回饋到演員的身上

畢竟沒有期待怎麼會有記憶點

 

其實我真的沒有想到欣蔚戀會這麼完整的發展

像是閃完之後要面對家人關卡,以及延伸出所有成熟的對話與態度。高情商的學姐陪伴著勇敢的又欣面對難關,是一個溫暖而強大的存在。

喜歡又欣和學姐之間為彼此著想,甜甜的氛圍。喜歡家人們之間的互動。

 

#耍賴不是勇敢,而是任性。

os: 很多時候,我們自以為只要按照我們所想去行動,而不顧旁人想法,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但其實這不是能帶來什麼改變的勇敢,而只會讓事情停留原地,或是退後的任性罷了

 

#不能逃避,逃避就不勇敢了

OS: 每一段感情碰到的難關不一樣,而她們的是性別。

有時想兩全時就忍不住想要用逃避去解決,但是我們都知道這並不能解決問題

只有勇敢的去面對,才能夠讓事情有進一步的可能,畢竟需要躲藏一輩的感情絕對不會是幸福的

即使面對不能保證會帶來像欣蔚一樣好的結局,但每個欣蔚朋友們在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勇敢吧

 

#這不是劇終的台詞,而是片段

我喜歡裴爸裴媽面對又欣感情時的支持和害怕面對

因為很誠實,因為很真實,因為很溫暖

我發現這部戲最成功的是她們之間總是為彼此著想的行為

不管是學姐希望裴媽不要讓又欣面對和家人之間不談感情的自己

還是裴爸裴媽希望先不要坦白,不是真的拒絕,而是想要守護他們的想要守護的家人關係

 

只要出發點是愛,其實就不會受傷了

 

真愛,真的零距離

 

謝謝這部戲,讓欣蔚戀有很好的結果,一點也馬虎

儘管生活不一定會有如此完美安排,但,情商很高的學姐也讓大家上了很多課對吧

最美的風景欣蔚戀停留在77集了,

關鍵字"勇敢" "同理" "愛 " 我們帶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eh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