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久了 我都沒變
愛妳這回事 整整六年
妳最好 做好準備
我沒有打算 停止一切(林宥嘉 浪費)"

 

他們的快樂,拜科技所賜,24小時曬在訊息牆

燈燈燈 "今天在哪裡,見了面,吃什麼"

您有一位新朋友更新訊息! 他們牽手照片在同一時間有默契的成了彼此最新的顯示圖片

六年,整整六年,他還是很喜歡她,非常喜歡她。

關心著她的消息,虐心卻依舊每天update

六年,用來想念她的話太短,卻已養成每天想多看她一眼,想多聽她的聲音,更糟的是養成每天想在夢裡繼續遇見她的習慣

不只一次懷疑這樣的自己不正常,是不是該放棄了,是不是該讓這段從沒開始的感情告一段落,是不是,該跟她亮出底牌......

每一種可能他都幻想過,但是,所有可能加總起來卻敵不過可能會失去她的恐懼

 

一開始,他嘗試成為她最好的朋友,用了三年的時間,也成功地成為她的李大仁,但結果只能成為她最好的朋友,而已。

她的每段戀情他都有參與,只是從未和她成為我們。

 

聽著她分享和喜歡的人一起在哪邊做了什麼事情,喜孜孜的笑容像個待嫁的新娘

當她遇上爛男人難過時,他總是第一時間飛奔到她身邊,看著她痛哭著說那個男人的不是,以及多麼感謝他這個最好的朋友,"幸好我還有你這個最好的朋友,我們要一輩子做好哥們好姊妹" 對她有再多的心疼,也只能用玩笑一笑置之

 

因為他知道,他跟她還只能是最好的朋友。

 

 

喜歡她的第五年,她的mr.right出現了,不只幸運地擁有她的男朋友這個角色,也漸漸取代了最好的朋友這個位置

她不再需要他的守護,偶爾還是會分享她的愛情她的喜悅,但已經不再需要他的第一時間飛奔......

最後,也只能像路人一樣每天晚上,透過冷冰冰的螢幕,滾動著滑鼠,自虐的看著他們的世界。

 

 

 

 

 

 

 

他知道,真的只能是朋友了

"是不是真的該結束了?  "再一次,他又問了自己這個問題。

 

 

 

 

 

 

今晚,再次登入那該死的臉書看著他們的愛情,看著他們開心出遊的照片,"呼..再看下去我應該會是全世界第一個因為心痛而死亡的人吧!"他苦笑著強迫自己離開屋子,晃到附近超商想買杯啤酒緩和揮之不去的鬱悶。

"我想要點林宥嘉的"浪費" 我想把這首歌獻給一位我暗戀10年的好朋友,跟他說雖然他什麼都不知道,但我會繼續喜歡他,也會期待不再等待他回應的那天。" 正準備要付帳時,他突然聽見廣播有人點播歌曲要送給暗戀10年的好朋友,他愣住"原來這世界上還有人跟我一樣,這樣慶幸著、無能為力著又死心眼的喜歡著一個人。"

 

頓時間他笑了,聽著廣播傳出那個男歌手的歌聲" 沒關係妳也不用給我機會 / 反正我還有一生可以浪費 / 我就是剩這麼一點點倔 /  稱得上 /我的優點 "

" 這歌也太厲害" 他無法克制的哭了,有種從暗戀的苦釋懷出來的感覺。

 

在這樣無助的時刻聽見有陌生人跟他一樣,還有這首歌,他知道,他並不孤獨。 

儘管,他不知道來還會經歷過多少次心痛的感覺。

儘管,他不知道還需要多少年,但是,他都會等待自己不再等待她的那一天。

 

 

浪費
作詞:陳信延
作曲:鄭楠

多久了 我都沒變
愛妳這回事 整整六年
妳最好 做好準備
我沒有打算 停止一切

想說我沒有志願
也沒有事情好消遣
有一個人能去愛 多珍貴

沒關係妳也不用給我機會
反正我還有一生可以浪費
我就是剩這麼一點點倔 稱得上 我的優點

沒關係妳也不用對我慚愧
也許我根本喜歡被妳浪費
隨便妳今天拼命愛上誰 我都會 坦然面對
即使要我跟妳再耗個十年 無所謂

妳和他 沒有如願
短短半年內 開始分裂
我的愛 依舊沒變
連我自己都 對我欽佩

有的是很多資源
我有的是很多時間
不去愛才是浪費 多不對

沒關係妳也不用給我機會
反正我還有一生可以浪費
我就是剩這麼一點點倔 稱得上 我的優點

沒關係妳也不用對我慚愧
也許我根本喜歡被妳浪費
就算我再去努力愛上誰 到頭來 也是白費
不如永遠跟妳耗 來得快樂 對不對

 

 

謝謝在這個夜晚和我一樣深陷在暗戀苦的那位朋友,謝謝林宥嘉唱出了這個砥礪人心歌曲。

 

 

 

 

 

 

 

arrow
arrow

    heeh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