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在研究部落格,而這一篇將慢慢地整理出目前此部落格有在用的小工具,提供給大家。也很歡迎大家交流一下你覺得不錯的工具囉。今天先介紹Google Analytics

費用: 免費。 要先註冊成為GOOGLE會員

用處: 分析部落格或是網站流量來源、還有最熱門的文章(目前我看到好像會統計出10篇)、訪客還自哪個國家怎麼來的...等等等

使用心得: 真的很有趣,可以看到目前正在看在你網站活躍的人數,如果真的很想要用心經營的朋友,也可以研究這個工具產生的報表,了解人從哪來

安裝流程小撇步:

在安裝時卡關好久,將Google Analytics語法嵌入PIXNET後,Google Analytics卻一直跑不出數據。一開始設定也一直無法成功。

下面幾個是我裝時遇到的問題,提供給大家

1. 編輯網站設定檔資訊時,網誌的部分要設置成 blog.pixnet.net/XXXXX(XXX是各位的部落格帳號)

2. 設置好後步會馬上有數據跑出來,剛裝好時我一直狂按F5,但就是沒跑出來,隔天看就有了。

你可以直接自己玩,可以從http://www.google.com/analytics/開始。  如果你卡關了,可以GOOGL一下(請點入)

如果還是裝不太起來,可以留言給我,我盡量幫忙囉~

arrow
arrow

    heeh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