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加,打工度假:愛與勇氣的小宇宙之旅

 

閱讀背包客Toby  "在加,打工度假 愛與勇氣的小宇宙之旅" 這本書時很升火,賣的不是加拿大打工工具,而是一種生活態度,TOBY的價值觀。

前言那個坐在辦公桌前,在記事本上寫: 黃婷璟,你擁有什麼?、"黃婷璟,你想要擁有什麼?"看到這兩個問句,我第一次闔上這本書沒繼續往下看,不是看不下去,而是,我也在心中問了自己這兩個問題..

[別人的眼光就是我的地獄。]-尼采

我很愛TOBY在裏頭偶爾出現的佳句,每每看到都讓我停下來思考

這本書,絕不只是一本加拿大打工度假的工具書而已,雖然裏頭有很詳細的資訊,但這也是一本常有影響力的、正向力的書籍。

[你只要朝著第九和第十月台中間的路障走,大膽直接走過去就行了。中間不要停下來,也不要害怕你會撞到,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覺得緊張,最好是用小跑步走過去。]-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幾個月前,有一則新聞成了名嘴大談闊論的主題,一個台灣高材生遠赴澳洲屠牛打工。很多人很知道在這趟不短的出國打工中,做著一份在台灣就能做的工作,甚至可能也不必讀到大學的工作,為何需要花錢出國去做?

TOBT在"在加,打工度假"189頁中回應一個後悔去日本打工度朋友的回答讓我哭了,這本書,一直說著"值得不值得這件事情完全是自己來決定的" 不只是打工,人生有很多事情,只要是需要抉擇的,無關對錯,都只有自己才能評斷好或壞。

你所選擇的決定也就只有你自己能夠評價好壞,絕對沒有對錯的問題,只是,你也要有負責的覺悟。

這本書,大推,推薦給正在迷惘的人、猶豫要不要出國打工旅遊的人,這絕對是不能錯過的一本書。

在加,打工度假 愛與勇氣的小宇宙之旅: 購書網址請點選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eh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