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彼得林區選股戰略

博客來只剩下九本庫存也在誇張了~購買請點彼得林區選股戰略

平時對於投資理財這件事有注意,或是有在進行操作的朋友,對於這位彼得‧林區應該不陌生,[彼得林區選股戰略]這本書是彼得林區為了鼓勵散戶投資人寫的書籍。

內容很淺顯易懂,用詞不會過於艱深,每次看書總需要要分好幾段才看得完,在看這本時卻可以一鼓作氣看完。

在投資好一段時間過後再來看這一本非常有感覺,投資會犯的心理錯誤以及迷思寫得透徹,也教散戶如何挑選股票,一個新手來看會更剛好,也許也可以讓你減少一些錯誤。

每個投資專家的投資理念不一樣,彼得林區影響我的觀念是 [從生活中挖掘出明天的股市大贏家]

 

 

看這本書的時候記得從序言開始看,導言"散戶的優勢"也不要放過,在每一篇的後面也有總結每一篇的重點,

把有感覺的觀念記下來,我將自己的一些筆記記錄下來。

從生活中找尋淺力股(明日股市大贏家)

在生活周遭,觀察鄰近公司、到超商時看一下哪些商品大家都會購買的、 再找出相關的公司鍊,找出明日之星。

寫到這一點時彼得林區會提到他太太。

只投資你輸得起的金額,而且這筆損失的金額,在可預見的未來並不會影響你的日常生活

投資你個人最了解的東西吧!

了解手中持股的公司,及持有的理由。

小心多角化變成多慘化

持有3-10支股票較合適

絕對不要空手

 

書中除了教你如何挑選股票,也點丹的教你看財報,也依照不同類型的股票教你如何判斷怎麼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eh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