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XCEL不知道大家熟不熟悉?

我自己是基本的輸入數字調整格式很OK,加總函數也可以唬嚨過去,

但要其實EXCEL的功能不只於此,有些強人甚至會用EXCEL來製作生活上的用的到的工具,像是記帳本等等。

如果你想要找到文書相關的工作,你可以跟老闆說你會,但如果要用到樞紐分析、製作表格、還有一些需要函數才有辦法取得的解答

這些你OK嗎?

我不OK。

在一次挫敗經驗我知道EXCEL用的精,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你不想去巨X或聯X上課,我找到一個免費的網路平台,分享給大家。

但當然這些線上的學習,必定需要加上實際的操作練習,才能達到學習的效果。

 

 

Excel!Taiwan(連結)

這個網站主要目的為推廣Microsoft Excel試算表軟體,想要學習Excel軟體的朋友們,提供了一個新的學習管道。

以下是本教學網站上的特色。

  • 圖文並茂清楚的說明
  • 教學影片
  • Office相關訊息
  • 國內的Office相關認證介紹
  • 商業相關問題討論

你不必擔心會聽不懂,雖然excel比其他文書軟體要難一點,但正如這個網站標榜的特色一樣,教學"清楚、一步一步、影片教學"

而且放心,我聽過他們所教的課程,口條清晰(只除了少數會卡詞但那並不影響),步驟簡單,我覺得學習效果很好,現在在想那些函數可以應用在哪些方面上

如果是初學者建議從excel基礎姑念開始學(http://www.excel.com.tw/index.php/excelteach/1basic.html)

excel  

如果你工作上用的到,也可以從"商業常見應用"這個項目著手,

 

我一直覺得excel是一個很有趣的軟體,之前也很習慣用它來記帳,再搭配它的圖表功能其實就能很清楚的知道花費在哪,

這個網站我覺得很棒的一個地方還有,完全免費(目前是),但也不因為免費而學得很片段,個人用完覺得滿完整的,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heeh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